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生日快樂&新年快樂

99年12.31生日,朋友送的美猴王蛋糕,學生都說我比猴子蛋糕「口」愛~哈哈!這答案就對了,等會兒全班「才」可以吃蛋糕囉!蛋糕送來「18」的蠟燭~嗯!據說我是永遠的「18」,青春無敵~學生竟問:「老師是18還是81?」哼!你是沒戴眼鏡還是沒帶大腦?在驚嘆的歌聲和期待的歡呼聲中,小猴子切猴子蛋糕囉!學生送來精心製作的圖卡,笨笨的老師問:「為什麼送一隻雞給老師阿?」~這群嘔心絞腦的學生垮著臉:「老師,那是猴子不是雞啦!」~哇!呵呵!這次是老師沒戴眼鏡,真歹勢!認真講課的同時,意外訪客現身祝福,喔!好感動!謝謝老闆!小小生日,怎敢驚擾?冷冷跨年夜,被學生的熱情「哄」出來~這不知是今年吃的第幾個蛋糕了~身體要健康呀!真的超冷!建國百年,國旗圍巾是最夯的流行品~小熊也來「國旗」一下!在我生日結束的後一秒,就是民國100年了。中華民國百年升旗典禮,一輩子才一次,一定要以行動寫歷史~五點多的台北,往總統府聚集的人潮~「溫暖」擁擠了整個街道!二、三十年來沒那麼認真唱國歌(國歌真的不好唱呀),這次我唱得很大聲,高亢的音竟然還「拉」得上去~呵呵!還沒老吧!和著全場洪亮的歌聲,自己都覺得慷慨激昂起來,全身起了雞皮疙瘩,達哥說他還有種泫然欲涕的感覺!現場來了好多人呀~之前的實習老師怡君參加百對新人升旗集團結婚,本想向前去恭賀的,可是我太矮小了,擠不進去!沒關係,反正我是他們婚禮時的媒人,機會多的是~百年婚禮、百對新人、祝福百分百啦!看到沒,北一女的跑馬燈:建國百年,愛滿人間! 這次國旗圍巾有二種樣式,特別的是「媽祖婆」樣式的這款,馬總統剛剛就是戴這一條呢!~軟軟獅也來「參」一腳 吧!

民國百年首日,最潮裝扮莫過於國旗裝,走在路上多吸睛呀!兄弟倆也來「國旗」~夯一下! 一群長大的學生在家切生日蛋糕陪著跨年,那麼多的蛋糕在肚子裡,真怕附贈「利息」~不過,「足感心」是真的啦!聊起建中高二學生跳樓事件,無奈搖頭之餘,讓我也擔心起小諺子。
現場參加升旗典禮,感覺真的很「具體」~唯一的小瑕疵是:二位看似女大生的小姐跟我借國旗帽、國旗圍巾拍照,我歡欣樂意的慷慨相借,她竟然說:「阿姨,謝謝你,你真好!」
~喔,如果阿姨換成姐姐,我會更開心!

2 則留言:

米飯 提到...

Dear 老師~

可以和您要吃烤肉慶生的照片嗎?


謝謝您~!


新年快樂~



幫老師慶生的女兒敬上

小壁虎 提到...

麗雲老師
我兒子和您同一天過生日哦!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