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故舊喜相逢

到教育研究院看老朋友~這些可都是候用校長,未來的教育菁英領袖喔!這個院區裡因為他們的到來而星光熠耀~

月眉,遠從花蓮來儲訓,聽說還是花蓮首席~她是我昔日編輯「今日修德」的工作伙伴與親密姐妹淘,我們同齡,年輕時常廝混在一塊兒,擁有許多璀璨的記憶......
長麗主任說她在那很辛苦喔,課程結實而豐富~所以,要來個「可愛版」
振彰是我東師同窗,聽說也是彰化的鰲頭,真是太可怕了~他老家住彰化,我住台中;所以,我們除了是老同學外,還有一段特殊情緣呢~
印象中我好像很少跟他合影耶~跟他拍照很吃虧,因為他都沒有老!唉~ 飯後參加他們的餐敘聯誼,聽大家卡拉謳歌。長麗主任竟點了「我只在乎你」要我唱,我們三個就只能打鴨子上架~我只在乎你~嗯!很符合心境!其實,我比較喜歡聽另一首有代表性的歌~
在聯誼的會場裡,看到了些北縣的熟面孔~重陽的香蘭主任、樂利的永善~剛好寒假麗雲都到過他們學校演講,巧的還都是同一天(2/10),還記得我當天趕場結果沒吃飯餓肚子呢!

永善令我超感動的,一眼就認出我還直接叫出我的名(我還看半天才認出這位美女)~因為寒假到他們學校講了北縣語文基礎初階研習,永善是課研負責人,那課程還是由我協助規畫的,所以,她對我印象特別深刻囉~

年輕靜好的畫面透過與好友的對話一一浮現,如浮光掠影般閃過眼簾~
心境、心靜、心淨、心鏡、心敬~

難得放鬆的一個夜晚,真好!
放鬆才能流動,流動才能柔軟;柔軟就會由衷,由衷就會開心。
生活就是這樣,期待:

且喜胸中無一事,一生常在平易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