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臺北曲藝團看戲&堅毅的勇氣

應林教授之邀,與他到紅樓欣賞臺北曲藝團一年一度的演出:臺北大碗茶。
我很感謝林主任帶我來,讓我離開煩人的工作桌,置身於這個文化饗宴。
(平日總是站在台上工作的我們,今天難得坐在台下欣賞,好幸福喔)

紅樓的二樓充滿古香,我進到裡面,立刻感受到「看戲」的樂趣~每個桌上擺了小茶點、一碗茶,彷彿置身於古代的茶館酒肆一般~而且,這年代,戲友竟然還真不少呢!真是個有文化的城市~ 「昭君怨」唱得極好,張士能邊彈琵琶邊深情的唱,那陽關三疊聲聲促,疊疊緊,教人心都揪在一起了。後來,安可聲中他又唱了漢賦的「秋風辭」,那辭兒,讓我感動得有點兒想哭~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泛樓船兮濟汾河,橫中流兮揚素波。簫鼓鳴兮發棹歌,歡樂極兮哀情多。少壯幾時兮奈老何! (《秋風辭》漢• 劉徹)

麗雲喜歡葉怡均和那二個小徒弟的「我不服老」,這段子寫得真好,很有時代性!人都矛盾,中年怕老,小的巴不得快老。

女人更怕老吧?髮禿了、眼花了、皮皺了、齒搖了......那青春一朵花就這樣枯萎凋謝了~喔!光想就很可怕!若不傾力精采活它一回,老很快就來敲門,徒呼負負只能空留遺恨~

我怕老!麗雲立志要精采唱一回人生之歌才值回票價!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不論北曲的明星或是來自北京張蘊華的單弦,能成為台上名角都是努力加上堅毅,才能屹立於舞台上,博得滿堂彩。
說到毅力,我不得不佩服我家達哥。他週六開始他的鐵馬行壯舉(臺中~臺北)。一個人踩著他的新歡(銀色舵手)一路騎呀騎,踏呀踏,昨晚夜宿新竹,今天下午終於回到臺北家中了。
我光想就覺得那一定很辛苦,但他說這旅程很美好,要我下次試一試。救人喔~我說寧願幫他出那輛高級鐵馬的錢,也不願意折騰我自己~將近二百公里,喔!那真的是會要我的命的~
達哥從台中騎單車回臺北,順道去看媽媽,我媽可嚇死了~我爸也想不通怎麼這麼費勁兒?他們二個老人家可緊張的呢,拎著一個心替他擔心路上危險。我說:他喜歡,高興就好啦! 真的佩服達哥,可以完成這個「恐怖任務」,我就沒那種勇敢的毅力;我寧願死賴在家裡,也不會騎這二百公里的啦~這跟演員一樣,都要有堅持的勇氣與不悔的毅力~


1 則留言:

黃逸豪 提到...

2010台北大碗茶-北曲南音醉紅樓

4/16~18 23~25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