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一場生命教育之旅~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之前為修德國小申請公勝保險公司贊助的《老師 您會不會回來》生命教育課程計畫,本期待陪伴修德孩子打開生命另一扇窗。
誰知,計畫趕不上變化,今天全台要補課。為避免浪費資源,於是,力邀學校同事和北區讀書會以及語文同好一起觀賞這部電影。
今天,整個包場座無虛席,我最後還一再讓出自己座位讓前來觀賞的老師入座~我很欣喜,因為這些老師將和我一起經歷一場~生命影響生命的感人歷程。








即使已經看過好幾次電影,
即使和原著~政忠主任像兄弟般熟稔,
即使9/22當場看過是元界和所有演員一起開記者會,
即使對劇情非常熟悉,
但我還是跟著那天崩地裂的地震擺盪,
隨著那痛徹心扉的哭泣聲嘆息流淚......
終場結束時,我站在前端跟包場所有伙伴說話,包括另一包場的單位~徐匯中學。


我衷心感謝公勝與公益平台給我們這個難得的機會,回顧教育人的初衷
電影裡有很多軸線,包含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當然對我們最有感的是~學校教育。
看到阿伶因為921當晚和弟弟換床,卻讓弟弟意外罹難,那愧對弟弟和父親的哀慟,最後在音樂中找到了解脫,釋放了心中的驚懼與虧欠。
結束前的國樂大合奏是最讓人不捨與心疼微笑著的。
小倫老師說:「就當作要演奏給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聽」
如果有機會,
~想演奏給誰聽?
~想演奏給你聽?
我今天對著觀賞影片的近百位師生說:「一如方素珍老師所說的:只要思念,就無所不在。」
有人說:一生只要影響一個人,他的精神生命就是存在的。我們的工作好可怕,每天在影響數十位孩子。
多期待我們一起努力,以0.1的改變,為自己和孩子走出一條生命之路來。
生命的刻度總在淚水的微笑中記載,現在所有的苦痛與經歷,總有一天,我們會微笑著說出來。
今天更開心的是,我的學生兒子一家也來一起觀賞電影。
看到長大成人的他已是國家棟梁,一如政忠主任,強壯了自己,才能為家人開闢出一條路來。
曾經用心陪伴他的那段日子,便是我~微笑的答案!
謝謝大家~再次謝謝公勝與公益平台~
我們一起努力~擂響生命的鼓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