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閱讀光陰的故事

23年前教過的第一屆學生來訪,她將20多年前我當菜鳥老師的照片傳給我,瞬間開啟光陰的故事~想起之前青澀的歲月,懷舊爬滿心頭!那年,東師78級畢業的我分發到修德國小,和這個班級結下4年的緣分。我從102教到402,68個小毛頭開始「訓練、淬煉」我當老師。還記得班上常常掛著榮譽班的牌子,各項競賽也經常抱回前幾名,教室裡還脫鞋打蠟......我們共同寫下輝煌的歷史~然而,如今回首,當時少不經事的我,對學生似乎要求得太多了吧~這,或許就是「年輕」吧?!認得出我是哪一個嗎?可不是最右邊的那一位喔!歲月的力量真是可怕驚人!當時自己不但指導學生,還是參賽選手呢!~這些都是我指導的學生喔,我當時應該是指導字音字形,勇奪第一、二名呢!! 看得出來嗎?這二張照片竟然是同樣的2個人,只是隔了23年,變化真的很大吧~ 平日四處去推展閱讀的重要,其實,閱讀生活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只要用心,生活中的閱讀素材,俯拾即是。
看看天上的雲,每天應該都有不同的變化;
聽聽窗外的風,時時都有不同的呢喃;
讀讀街上的人群,分分秒秒都有不同的故事~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