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閱讀百分百,學習無限大:台南永康國小

天空真的好藍,雲兒真的好白,這就是臺南人的熱情?顏校長接待我時,提起東師的老師是他老同學~呵呵!時光記憶瞬間被挑動,時間的長河呀!
陳主任帶我逛逛校園,永康的特色之一是這糖廠火車頭,由校方買下放置在校園內,讓孩子們實際體驗。近來,正巧都接獲好友們寄來的書:在馬祖東莒島的惠琴,帶孩子為自己東莒的大埔部落做了一本繪本:日出日落一天又過了~大埔人家,讓麗雲很感動!能為自己的家鄉文化和歷史做一個紀錄與傳承,對自己與土地,都是美麗的記憶!接到惠琴主任寄來的書籍與卡片,全都是刻畫著東莒的風情,這個愛鄉愛文化的實踐者,真令人敬佩!翻閱書籍的同時,我似乎又回到到東莒演講卻被颱風困住的那5天~惠琴說她料想我嚇得以後只敢到南竿而已啦~呵呵!果然是了解我的人。
基隆七堵國小的宏如老師是個奇葩,前年榮獲全國語文競賽小教組演說第一名;去年又參加作文組,也是抱回了全國第四名的殊榮。然而,她卻非語文科系的老師,夠令人咋舌的!想訓練演說或參加演說比賽的老師,快去找這一本密笈練功囉!其實,閱讀真的是很幸福的,一如我今在返北的高鐵上,看見澄藍的天際上,鋪滿了柔白的卷雲,那美麗,竟讓人~怦然心動!~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