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分享:愛的力量

分享一份愛的感動~感謝我的學生,讓我看見教育希望與偉大的的力量!
我的愛徒暐軒參加新北市中學運動會,榮獲撐篙跳「金牌」殊榮,真是太教我感動了!
於是,今天約他一起吃早餐,替他慶賀!
昨晚,他與我分享這個喜訊後,我整晚幾乎睡不著。
失眠的原因,不是因為金牌,而是因為~這個孩子。

這個孩子,一年多以前的行為,和現今有如此大的差別。
回想他當時在班上的種種行為,讓教書20多年、充滿自信的我,首次陷入困境⋯⋯
那一陣子,我不但傷心、憂心、擔心,也一度灰心、痛心......還好,當巨大的偏差行為發生後,震驚錯愕之餘,我懇請這個孩子給自己機會,也給當老師的我~一個機會。
我還記得,我當時兩眼正視著桀驁不馴的他,告訴他:「我想愛你,我想留下你,但是我需要你給我勇氣!
教書23年來,這是我首次發出求救訊息,結合所有專業的團隊和力量希望協助他,也協助自己找回身為導師的力量。
感謝老天,感謝秋文、感謝俊延、感謝輔導室、感謝所有關愛他的人,他真的沒辜負我們對他的愛,他的表現令我開始擦乾眼淚,歡喜進入教室,與他共度每一天。

他一定不知道,我心裡有多感謝他!
因為他,我從教書,學習到教人,真正成為一位「教師」!
因為他,我學會以更寬容體諒的心看待所有的學生;
因為他,讓我感謝自己是身為一位教師是多麼幸福~這是必須擁抱熱情、看見希望的職業
我多慶幸自己不是法官、不是警察。
因為他,讓我改變了人生觀,我在演講時,曾數度說:在我退休之前,我人生最光榮的驕傲,不是培訓多少選手,寫了多少書......,而是,把他~留在我的教室裡,留在金黃燦爛的光暈裡......

謝謝你,親愛的孩子!
感謝你願意與我分享你的喜悅與榮耀;
感謝你讓我知道教育原來可以擁有這樣熱情澎湃的能量;
感謝你讓我學習珍惜生命,更珍愛周遭的所有人。
你一定要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還有我們的約定;
你一定要記得,不管有沒有人愛你,我會永遠愛你!
不管在哪裡,發生什麼事,你一定要記得:我永遠是你的~老師媽媽!

後記:
原本這篇PO文是僅發佈在我的FB的,未料反應熱烈,應邀把它放在我的部落格裡。
我的這個主角孩子也看到了PO文,我終於正式向他親自說:「謝謝!」
他只是笑了笑~嗯嗯的回答我,並跟我聊了許多......
我感謝他雖已畢業,還願意與我分享生命的點滴,把我放在他心上~當老師,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呀!~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