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從國語檢測結果看語文教與學:新北市聖心小學

聖心小學的老師們,玩閱讀遊戲,玩得很開心呢!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美麗的笑容!這位可愛的久富老師,既活潑又熱情,麗雲好喜歡她喔!她給麗雲好幾個大大的擁抱~相信當她的學生一定很幸福!聖心的老師們,給麗雲的回饋是滿滿的感動,那種溫暖是純粹又真情的~感謝聖心給麗雲更多的勇氣! 和聖心的相會,緣起於和莞泠主任在小語會結識的緣分。美麗的主任當時發表一份教學檔案,從中看見她對教學很有概念~我們新北市需要更多像這樣「用心」的教育伙伴! 閱讀,最重要是要回歸生活,回到閱讀人、閱讀生活的境界。
今日,在講人物的時候,放了一小段關於父親的影片,後來還播放了關於母親形象的短片。我看見許多老師紅了眼眶,有一位老師甚至眼淚掉不停,或許連結到自己的經驗吧! 當內心有波濤洶湧的情感時,緊緊抓住那感動的一刻,將它記憶下來,即是人生多姿的風景!~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