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閱讀生命的感動&北教大閱讀寫作冬令營

台北教育大學冬令營「繪本閱讀寫作班」今天是最後一天,由我帶孩子們玩「花瓣造字」,孩子學習自己寫識字的詩,提升自學力。孩子們認真的上完一週的課程,麗雲代為頒發由林新發校長給的「結業證書」囉!
昨天到聖心小學,莞泠美女主任送我聖心可愛的娃娃公仔,好CUT喔!
這一週滿滿的演講,昨日在聖心與老師們生命的交會,是我最感動的6小時。
---------------------------------------------------------------------------------------------
雲老師:
您好!我是來自聖心小學的詠O,請容許我和小朋友一樣稱呼您,因為好可愛呀!(非常符合您的特質喔!)
我是一位新手老師(帶導師班一學期,先前任教英文三年),雖然於帶班前和過程中不斷請益於夥伴,但對於國語領域的教學依然不是在行。
但是,在您的分享過程中,心中一直有滿滿著的感動,腦中開始浮現出想法,同時也計畫著開學後新的國語教學方式。謝謝雲老師使我豁然開朗,我好感激更是感動!!!
當您談到"用美工刀割同學"的那位男孩,我心中更是激動!因為班上有兩位情緒掌控不太佳的男孩。學期初的我碰到好多釘子,最大的也最刺的是這兩位寶貝,在嘗試過許多方式後,並與家長"長時間"聯繫,兩位寶貝現在都很愛我(我也超愛他們的喔)。對於科任老師和其他老師的讚許,我心中又是滿滿的感動!!這是我從事教職以來,最最最深刻的體驗。
再一次謝謝雲老師,您讓我體驗到什麼是"樂於教學",這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努力目標。

P.S.我也住三重喔!也在修德國小附近喔!!!
聖心小學 詠O老師 敬上


TO:詠O老師:
我很歡喜你稱我為「雲老師」,那是愛我的人,對我愛的密碼呢!
教學難免會遇到挫折,這些個孩子在你、我班上,都是老天爺對我們彼此的眷顧。
因為他們,我們看見自己的不足;
因為他們,我們真正成為一位「教師」;
因為他們,彰顯我們存在社會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
感謝上天把這些缺乏愛的學生,放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在生活中實踐愛,付出關懷,珍惜感動!

麗雲做得到,相信您更能做到~
看孩子走出黑暗露出笑容,那滿足的成就感,就是給身為教師的我們,最大的桂冠!
我們一起攜手努力,加油!~說給你聽,也說給我自己聽。~麗雲

------------------------------------------------------------------------------------------------
Dear麗雲老師:
很高興又與您見面了
上老師一堂課
真的獲益匪淺
不僅在語文領域上的教學
在輔導、親子教育、人生哲學等各方面的分享
都讓小文有一番省思與學習

但是真的不好意思
在最後欣賞影片時
一時情緒失控
破壞了上課氣氛
因家父不久前猝然離世
憶念之心頓時湧上心頭
小文真的感到萬分抱歉!!!
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再邀請老師蒞臨聖心
讓老師們在教學上有更多的啟發與突破
感恩您~~

敬祝老師 新年愉快
平安喜樂
小文 in 聖心


TO:小文老師:
我喜歡你,因為你是一個真性情的人兒;
我喜歡你,因為你是一個懂惜福的女兒;
我喜歡你,因為你是一位會造福的教師。

在我們這個年紀,塵世間有許多俗事,讓我們不得不世故的偽裝面對;
真情、熱血、珍愛會被悄悄隱藏起來。
能表現真性情的你,心中一定有塊柔軟的心田!

我很能感受你的心情,前一陣子家父住院時,我也是光想就掉淚!
因為有愛有疼惜,所以我們會不忍、會不捨。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記得嗎?因為有共同美麗的回憶呀!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想哭,就大聲的哭吧!我的肩膀借你喔!~
麗雲
-----------------------------------------------------------------------------------------------
許多經歷過的喜怒哀樂,都是提煉精采生命的元素;不管是家人的起伏親情,師生之間的互動交鋒,一切的一切,用感恩的心來看待,就能海闊天空!

憶起我當年帶著這個孩子的點滴,辛苦的挑戰卻有滿滿的成就感;
曾告訴自己,我當一輩子教師,最自豪的不是訓練出多傑出的作文選手、寫了多少書......;而是把個需要愛的孩子,留在學校。

年來,我成功了,乖戾的孩子轉變得如此良善;謝謝曾經協助我們的所有朋友。

當一位教師,便是希望的化身,不管遇到什麼阻難,都必須面向陽光。

因為,只要信心在,勇氣就在;只要努力在,成功就在。

心晴朗,便看得到永遠~與我所有的朋友或教育伙伴共勉~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