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挑戰自我:國語週刊語文版

挑戰自我~此文稿麗雲發表於國語日報週刊854期6、7版。 你有沒有挑戰自己的經驗呢?遇到困難千萬不能輕易放棄,才能享受進步的成就感呵!

第一段:爸爸騎單車登玉山。
上個星期六,天空下著濛濛細雨,爸爸去參加「永不放棄」挑戰——騎單車登上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爸爸說一天內要騎150公里,而且都是爬升的陡坡,是一項非常艱難的挑戰。

第二段:自願參加比賽。
我好奇的問爸爸:「這個比賽是誰強迫規定一定要參加的呢?」爸爸微笑的搖搖頭,回答我:「這是爸爸自願參加的比賽,沒有人勉強我。」聽爸爸這麼說,我覺得更奇怪了,問爸爸:「既然這件事又累又辛苦,為什麼還要去?」

第三段:發揮潛力肯定自己。
爸爸告訴我: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參加比賽重要的不是成績和名次,而是對自己的肯定。面對彎曲的道路,能堅持賽程騎完,需要奮鬥到底的毅力,就是向自己挑戰,遇到困難不輕易放棄!

第四段:爸爸是我的榜樣。
爸爸還說,他騎完全程時,全身衣服都濕透了,又累又辛苦,可是完成挑戰很高興。
我覺得爸爸很厲害,我以後也要像爸爸一樣,永不放棄!

字的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