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當閱讀遇上寫作(提問):南投發祥國小1

年前即答應詠菡校長到發祥,位於南投仁愛鄉瑞岩村發祥部落。剛從司馬庫斯回來的我,下了烏日高鐵站,還需搭校長的車2.5小時進入山裡。喔!深呼吸,鼓起勇氣,為愛發聲!詠菡校長一年多前邀請我到清靜辦文學營,我們因此相識成為好友。看她開車躲過落石和起霧的羊腸小徑,不禁佩服她的勇氣。她在半山腰看到雲霧山嵐擋住視線,不禁開玩笑對麗雲的說:「這樣也好,你就看不到路況多糟多危險,你就不會怕了。」喔!~無語!「發祥」指的是泰雅族最初發源地就在這裡~據泰雅族傳說:人是由這二石頭間蹦出來的。本有三人,後來一人覺得不好玩便回去了,留下一男一女在此。左邊V型圖騰代表男性;右邊方形圖騰代表女性;中間是回到原來地方的第三人。
美女校長送的「微熱山丘」,好熟悉!
下山時,方主任送我他剛摘下來的李子,最新鮮最有溫度的,我喜歡!

下山沿路,下起滂沱大雨,看見坍塌的土石、斷裂的樹枝,右手邊是深不見底的懸崖,真的有恐怖之感!車況奇差,搖搖晃晃比擬海盜船和雲霄飛車。主任擔心我暈車,一向身體平衡感尚佳的我,還好沒吐在他身上。
更巧的是:新光國小明日要參訪發祥,泰雅族的尋根之旅。真是有趣的巧合,從新光下山到發祥 ,沒想到二校竟要聯誼~呵呵!只祈望明日晴朗高爽。

跋涉千里到偏鄉,來回7小時的車程,如果有一點兒效益,即使一丁點兒,我都覺得滿足並榮耀!所以,我回答校長:「既然我答應了,多遠都得來!」

說服自己:努力未必會成功,堅持才能成功!~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