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彰化鹿東國小:當閱讀遇上寫作

天清氣朗的孟春三月,來到彰化訪鹿東~從容,也是一種美感! 鹿東的茲薰主任很可愛,她介紹自己是:「號稱宇宙無敵超級美少女歐巴桑」~巧的是今天我們都穿了紫色系的衣服~難道,也是喜愛這顏色的紫衣客?她說這是一定要的,因為她名字有個「薰」衣草的「薰」囉~ 馨方是我東師學妹,二年前漢光作文點燈到彰化南郭國小時,便和她初相識。她今天特地帶來彰化名產:肉包,真教人感動!

閱讀除了閱讀文本外,更重要的是閱讀人、閱讀生活。
聽懂別人的話,說清自己的事,適切的傳情達意,應該更重要!
  • ~來自鹿東的熙春迴響:
麗雲老師
這一季鹿東校園裡最美麗的一陣和風非您莫屬。
生命的相遇很奇妙。
親子、師生、夥伴相遇的機緣啟動,我真心祈願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

中師76級畢業,23年任教生涯彷彿也只在瞬間。
因為老師的身分因緣,有幸經歷許多與不同生命聯結互動的機會。
因緣互動 ,我們在各自的境玉裡,演繹自己的人生。
我們走進彼此的故事裡:滋養自己,也滋養別人。
這一路行來,真是好故事……。

兩度聆聽你的講座,總是覺得不虛此行、好感動、好幸福喔!
我相信:教學的熱情是需要經營護持的。
亦深深認同您所說的:每一個成功的老師都是高度學習的。
· 平庸的老師講述; · 良好的老師解釋;
· 優秀的老師示範; · 偉大的老師啟發。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一如播灑下的種子,不一定會立刻發芽。但我總樂觀相信遇到了適當的因緣情境,就會萌發力量。研習現場每人感悟自有因緣,體會不同。有慧根性的老師自會依循價值尋著教學的桃花源。

我感恩:感恩您也像「花婆婆」一樣到鹿東來播種。
我感恩:感恩您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我感恩:感恩您以喜捨的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感恩:感恩您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
我感恩:感恩您以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的經驗。

怎辦?突然好想念曾經單純享受樂在教學的純老師生涯.......。

最後 ,麻煩您,請協助我回寄高鐵回程的票根,以利後續核銷經費。(感謝我們的家長會)
別忘了10/ 相約鹿東續緣 。敬祝
身心自在
福慧雙修
鹿東 超級無敵美少女歐巴桑 茲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