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活潑作文教學法:台南大橋國中

這一場研習,從寒假裡佳宜組長跟我聯繫後,便一直在腦海懸著~她說整個新豐區有約150位國中國文老師來參與研習~專業的國文老師,麗雲,該分享什麼呢? 創意,是目前臺灣最具競爭力的強項,亦是每位教師都應具備的基本概念。
王校長的引言和介紹非常詳盡~將麗雲的學經歷全部說了一遍
中場休息,老師們來和麗雲討論帶來的相關教材,尤其有五份最新出爐的論文,是四月底在台師大辦理的語文教學研討會,這五篇都和國中基測、PISA有關的部分~老師們很有興趣呢!感謝林教授替我帶回這麼好的「營養品」。
教務主任說他好幸福,同時和這麼多美女站在一塊兒,他說想幸福久一點兒!這位穿綠衣服的國中數學老師,已聽過我多場演講,今天特地帶同事來聽講(生物老師);不知會遇到這超級粉絲,內容有點兒重複,真不好意思!不過,二位非國文科系的導師,在班上致力推動閱讀頗有成效,真令人感動佩服!
小巧可愛的佳宜老師,和我同生肖(當然差一輪啦!)她竟然驚動父親來高鐵站接送我。我走遍大江南北,第一次遇到承辦人的父親來接送~父親愛女心切,有女兒,好幸福呀!動態閱讀~大隊接力比賽,比賽是團隊精神的展現,名次成績反而不是重點!
喜歡接受挑戰,陣痛後的蛹之生讓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仰看希望的日出~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