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1年北京大學國際語言傳播學前沿論壇

在北京大學召開的「2011年北京大學國際語言傳播學前沿論壇」,是世界漢語修辭學會最重要研討會,麗雲很幸運能躬逢其盛,在北大看見各國語言學菁英~心,雀躍狂跳!這三天的心靈旅行,知性美感兼具,雖疲累至極卻也採擷盈筐豐碩果實,真是超級的~幸福呀!(北京三天,可連結) 出發前在桃園中正機場二航廈,百年喜兔歡送!
在林教授力邀與支持下,我才鼓起勇氣跨出這一大步!
坐在國際性的研討會會場,好緊張呀!大半場以流利英語發表的論文演說,真是令人......北大貼心的為每個人安排位置,茶杯、論文集、筆記、發言麥克風...... 看見自己的名字在這學術殿堂發亮,有股柔柔的氣息在胸臆中暖暖流動~我喜歡以新北市修德國小教師身分參與這盛會,對我而言,這和以北教大講師的身分來參加是迥然不同的~因為,是靠自己的力量發出星光!
和保加利亞Sofia University的Donka Alexandrova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向明友教授合影~向教授在晚上餐會時還提醒我要記得把相片寄給他呢!
開幕式後,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學者大合影,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見證語言學的進步!
最開心的是和大會主席~世界漢語修辭學會會長陳汝東教授相會,當年寫論文時便引用了許多陳教授的書籍。我向他簡介我是張春榮教授的學生,他笑容可掬的要我向老師問候~修辭界的大師在身旁,麗雲突然像追星族一樣,害羞又喜悅!聽他中英流利的講演「國家修辭」,好生佩服!
論文報告20分鐘,麗雲將臺灣修辭教學現狀與內容設計簡易介紹,主持人韓國外國語大學李永求教授很仔細聆聽,會後還對麗雲說他對這議題很有興趣,能否將資料備份給他帶回研究?~我開心的把整張光碟遞過去,咧嘴大聲的說:「教授,光碟送你!」~呵呵!張老師,我沒讓臺灣丟臉,您一定很高興的!
主持人李教授和他的得意學生;我和林教授正巧也是師生。
同組發表論文的陝西師範大學邵英教授也向我索取PPT,她認為我的東西很適合對外漢語(臺灣稱華語文教學)的教學內容~麗雲當然慷慨分享囉! ~左起:玲如、李丹丹(雲南大理學院)、李教授愛徒、麗雲、李永求教授(首爾大學)、邵英(陝西師範大學)、雅英、林教授
第三次來北京大學,這一次和之前以觀光客身分的感覺特別不同~除了來觀摩學習,我還替孩子說:「北大,我來了!」
北大聞名的「一塌糊塗」(一塔、未名湖、圖書館)
古色古香的西側門
抽空和在北大讀書的乾弟弟Mark相會~帶來媽媽的豐厚愛心喔!
Mark帶我們夜遊後海,浪漫的氣氛,讓人沉醉在北京城胡同的濃馥醇香~七月七日晴),想念著哪一位,伊人?在首都機場看見小學生的創意~替地球洗澡一雙腳要走過多少時間,才能走成思念?


一雙眼要看過多少風景,才能讀成山水?


感謝陪我走過、看過、讀過美麗風景的你,


讓人生真正 ~「修辭」,美麗起來!~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