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彩虹的微笑~舞亮人生的美麗

二年多前為「擁夢飛翔4」寫的佳諭專訪,當時他才小三,坐在周縣長身旁,他依然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頒獎時還不理縣長,我們只好一起陪他坐著領獎。一晃眼,這孩子已經要畢業了,由他的學校為他做了一個網界博覽會~ 佳諭,真是不容易呀!那個周縣長身旁的背影,就是當時的小佳諭呢!
麗雲衷心祝福佳諭真的能舞出人生的美麗弧度!麗雲老師您好:
 首先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在板橋埔墘國小服務的王老師,有一件事要先懇求您的同意與諒解。
  我因為受學校之命,要指導學生參與本年的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經過選題之後,決定以本校的林佳諭同學的故事做為專題研究的主。
  而在專題研究過程之中,有幸能拜讀麗雲老師於臺北縣政府所出版的「擁夢飛翔」第四集中,針對林佳諭同學所撰寫的彩虹的微笑~舞亮人生的美麗的大作。
  仔細拜讀之後,深深感覺麗雲老師的文字真可謂之字字珠璣,語句優美且雋永,令人愛不釋手。
 因此想參酌引用其中的內容做為我們專題研究的文字,我們並非想要全文抄襲,我們會做適度改寫,以符合實際的需求;而該文出版的時間距今已有數年時間,我們也會加入最近數年的一些新事物,然而終究麗雲老師的文章仍然會是我們專題研究的骨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些事物,我們確實無法自行寫出超越麗雲老師如此優美且雋永的語句,這點請恕我們駑鈍,不敢掠人之美。
 在此謹懇求麗雲老師能惠允同意我們引用您的文章並做適度改寫,以讓我們能順利完成學校的任務。
 同時,林佳諭同學為本校埔墘國小之光,在她今年即將畢業前,身為師長的我,深受她的故事的感動,想讓更多人一起來分享見證她的努力與成就,在此再次懇求麗雲老師的同意與諒解,謝謝!   謹祝 
闔家平安 
------------------------------------------------------------------------------------
麗雲老師您好:
 我是埔墘國小的王老師,我們做的介紹佳諭故事的網站已經完工交件。
  作品網址是(可連結):
 做得可能不太好,因為我們都是菜鳥,還有很多網頁技術都不太會,所以看起來效果沒有很好。很抱歉我們能力還不太夠, 目前只能做到這樣了,敬請多多指教。
 也謝謝您同意我們參考引用您書裡的文章,那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再次向您致上我們最大的謝意,謝謝您! 敬祝
 闔家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