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一起隨手玩閱讀

提升閱讀素養,這些故事和試題花費許多老師們的心力,真的得善用。
其實,我覺得北縣自編白話文教材也很實用~後面的「大家來聊書」只有三、四個問題,我請學生根據文本寫下來,內容令人驚豔!像這篇「我只有八歲」,學生寫的心得內容就讓為師的我,感動不已!
看完這篇文章,我好心痛!當我八歲時,我在父母溫暖的懷裡成長;當我八歲時,我在學才藝;當我八歲時,我開心的在操場上與同學盡情奔跑、玩耍;當我八歲時,我希望能當明星。可是他的心願卻.......」
透過閱讀這篇盧安達小孩的故事,孩子省視自己是生活在多麼幸福的世界呀!
永遠沖不倒的堤」,學生寫了:「雖然,解決問題的能力要靠智慧,可是有些部分要靠毅力......」~這種體認,比家長老師說千萬遍還有用!只要善用資源,閱讀教材俯拾皆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