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閱讀寫作工作坊:聖心小學(7/9~7/11)&教師甄試

這三天頂著盛夏溽暑在聖心小學帶閱讀寫作工作坊,終於畫下完美句點。
回到家,手機開始響不停,這個暑假陪伴一些年輕老師們參加教甄考試,訓練口試和國語試教的過程相當艱辛。
今天傍晚她們紛紛來電高喊:「考上了!」而且,竟然是全部都上榜耶!天呀!
考上三個臺北市,一個新北市,還外加一個桃園和中教大公費研究所~喔!真是太神了吧!
整個暑假的辛勞,在今天響不停的電話聲中,化為幸福!~麗雲
 感謝美麗的菀泠主任,讓我和聖心有感動的交會時光!
 謝謝畢校長貼心的禮物與陪伴,他給予我的笑容,便是對講師的最大肯定。
 我好愛聖心老師們的認真與優質,約好下次見囉!
 辛苦的美華老師是語文領域召集人,瘦弱的她謙說只是負責「著急」,呵呵!她對麗雲超貼心,呵護備至,讓人不愛她~都難!
 工作坊便是以實作為主~介紹人物練習
 自我介紹~運用金字塔圖象法
 同儕練習,小組討論
 讀寫結合~角色扮演:資深的久富老師第一個活潑的跳出來,好可愛!
 第一組~可愛的妹妹
 第二組:阿萬「老師」
第三組:愛笑的葉奶奶
 第四組:神奇的射箭手
火熱的太陽猶高掛,我們依依不捨結束三整天的研習之際,卻收到這張情意豐富的卡片,讓我疲憊的身心,頓時柔軟了起來!
所有的感動會藏諸心底,日後回首我們努力過的曾經,必定很有成就感!
本來擔心要老師們做出寫作序列表和教學設計,會讓老師們反感~沒想到大家竟然努力到連下課都捨不得~還頻頻為憂慮的我打氣~
當我們終於克服困難完成這艱辛的「大業」時,不禁全都歡呼了起來~

謝謝聖心給我的一切!好愛你們喔~麗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麗雲老師無私的分享
說好了要再來陪伴我們一起專業成長哦!
詩韻主任:)

陳麗雲老師語文教學 提到...

詩韻主任:
說好了,我們打勾勾,一定會再相見的!
相信未來一年,聖心的讀寫序列會更穩固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