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讀書樂、樂讀書:臺北市圖書館(萬興分館、葫蘆堵分館)

這個暑假,和臺北市圖書館特別有緣,分別到萬興、葫蘆堵分館分享閱讀寫作。週日:萬興分館講座~當閱讀遇上寫作
幾乎坐滿演講的會場,可以看見許多用心的父親、母親,陪伴孩子進來聽講。我甫從深山裡回來,將部落的孩子和這群孩子相互對照,我告訴台下幾十位大孩子:你們真的很幸福提到「夏天最棒的享受」這題目,有孩子說:「在圖書館聽老師演講,是夏天最棒的享受!」~呵呵!讓拖著病體上課的麗雲,猶如喝了大補湯,精氣神立即升至滿百。這二位孩子,是東山中學優秀的學生。鵬竹因為在東山上過我的創作力課程,回家告訴母親,我和萬興分館便有機會結下這個緣分。他還特地帶好同學從土城來旁聽,擁有自學力的孩子,才是我們未來的希望!週六:葫蘆堵分館~作文魔法師
LEO兄妹是美國學校學生,一開始擔心他們會跟不上課程,沒想到,他很認真,很努力,令我很感動! 孩子們努力創作時的神情,是最美麗的一幅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