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南投縣發祥國小~閱讀寫作營(8/10~12)

應發祥國小校長之邀,帶二位優秀語文教師上山,和師生們分享閱讀寫作教學設計!(南投發祥3天寫作營,可連結 研習首日便努力了7.5小時,絲毫沒敢浪費點滴光陰~第一天便是艱鉅的任務,上午需協助老師們完成校內寫作序列表;下午協助老師們完成單元寫作教學設計PPT~圓滿成功,YA!
指導老師們拿出下學期課本畫心智結構圖,實作後的分享,收穫更豐盈!翌日,做首場教學演示~讓麗雲所說的理論與實務,真正交相印證
沿途的路程已非僅崎嶇坎坷足以形容,這扭曲的道路,訴說著部落裡的人,許多艱苦的辛酸!
第三天做另一場教學演示:篇章的教學設計
從偏鄉中的窮山惡水回來後身體甚是疲憊! 心裡,也有著淡淡的惆悵~
部落中那位以憤怒表示心情的小女孩,她的臉蛋兒一直浮在我腦海!
一開始,她追著我帶去的秀娟老師喊「老人」,雙手扠腰瞪視還用腳踢秀娟;
後來,她會仰著小臉和我打招呼,安靜的坐著上她也聽不太懂的課,只是一直反覆問:你們明天還會來嗎?
最後一天,見我們拿著行李,她便遠遠的看著我們,對我們說:我不愛你們了!
我看著她寂寞的小身影,開始知道她的防衛心來自不斷反覆的被「離棄」~
親人、來去的師長...... 她越愛這些人,心底失落傷痛越重~


原來,愛人也需要勇氣~ 原來,小女孩的反差行為是因為怕再度被丟下。我開始怪自己,為何來此攪亂一池春水?我是來愛部落中的孩子的,我是來關心他們的~然而,我的愛、我的關護僅是如此短暫,竟然會如此的傷害小小孩?當等待成空,心便會自動築起一道牆!



偏鄉往返讓我疲憊,值不值得、愛與被愛的想法,更讓我負荷過重~唉! 怎一個累字了得呀!~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