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推與敲之間~修辭教學:金門金城國中

陳為學校長邀請我到金門分享修辭教學,久仰校長大名已多時,今天相遇,很喜歡校長的「可愛」與「天真」。我剛一走出機場,他便迎向前來,還問我:「我很會認人,很厲害對不對?」為學校長說他一封MAIL就把我請來了~呵呵!他笑說也讓我沒有拒絕的機會,因為他把我們之間好朋友的名字(林于弘、林明進、陳財發......)都列出來了~呵呵!校長說人的磁場會相互吸引~嗯!真的是這樣呢~其實,校長即使沒有羅列出那些我們的摯友,博學風趣的校長,對我就已經具有超強烈的吸引力呢!為信校長是第二次介紹我了,上一次是在三月的小金門。今天他為我上了一堂自然科學課~春夏黃金雨是阿勃勒;秋天黃金雨是台灣欒樹。呵呵!謝謝校長囉~
校長說我們同齡,但看起來差很多; 同梯的我們,站在一起,是真的「差很大」嗎?害麗雲都不敢笑出來~怕皺紋露出真面目,喔,好危險呀!到金門,好開心遇到老朋友,雖然短暫時間不及敘舊,但心底是愉悅的!
看到玉羨,就想起他數度邀我至金門,感謝他圓了我爸爸重返金門的夢想;
年輕的婉甄老師遠從小金門來,談及三月的分享,好多美麗的畫面在眼前播放;
驚喜看見北教大語創系上過我課的學生詩文,住臺北的她竟來金門實習,只因要「體驗人生」,真令人讚嘆!
生命,就是一連串的驚喜與碰撞,這撞擊的火花,便是人生的精采!~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