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閱讀百分百:台南海佃國小

忙碌工作中最大的喜悅便是和老同學碰面,東師同學福斌和怡帆夫妻對我是百般照料,把我餵得「充實飽滿」,麗雲好幸福喔!麗雲老師好:
首先感謝您今天為海佃老師做了這一場精彩實用的進修活動。
已經很久沒看見海佃老師在週三進修時段懷有這麼濃厚的參與興致,沒人打瞌睡.無人提早離席,活動中還笑聲連連,可見麗雲師的功力之深厚,難怪會後會有多位老師頻頻詢問---怎麼聘請到這般的講師?---
麗雲老師,再次謝謝您! 希望能盡快再有機會邀請您為海佃師生演講。
祝 如意愉快
海佃 彤羚
這位王瑞裕老師和我在五年前即結緣,當時我應邀到台南大學的學分班上課多天,我在講修辭藝術時念了一句名詩:「水來,我在水中等你;火來,我在灰燼中等你。」這位老師立即記下返家時將紙條放在太太做飯的鍋子裡,從此,好幾天的碗都不必洗了呢~於是,他對我,就有「莫名的投緣」吧!為了聽我演講,不去領獎特意留下來,感動ㄋㄟ! 福斌身邊的女老師,竟然也是我們東師78級同學陳秀惠老師~呵呵,23年,大家都「長大」了!
老同學帶我買滷味,吃聞名的莉莉蜜豆冰,真的是幸福的沒話說!這種朋友,應該各縣市多廣交幾個才是~呵呵!
麗雲老師:前一陣子,香港特區政府鬧出「教材分拆」風波,擾攘好些時間,大家都在觀望,以致影響了出版時間。
近日翻閱澳門教青局出版的《教師雜誌》(因我同時要負責澳門的出版工作),讀了一篇名為〈論小學修辭格教學──以“比喻”為例〉的文章,撰文者是澳大的一位教授,其中曾引用您好些點子 (尤其是「下篇」)。先此奉上有關檔案,以供存閱。~KW
張春榮教授是修辭專家,也是我感恩的指導教授,我們的論文能夠被海外大學的教授引用,這~是否也算「被肯定的幸福」!~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