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仁愛國小~作文教學的修辭藝術

台北市群組研習~仁愛國小:作文教學的修辭藝術

秀琪是標準的「修德寶寶」,就讀修德,回修德實習、代課。詹主任請她介紹我,她說:「麗雲老師是我的貴人,教我寫作文,讓我那一年可以考上教徵。」呵呵~秀琪能考上,是自己的實力、努力,加上運氣啦!
還記得95年那年北市教徵初試8000多人,只錄取10位,真是難如登天。第二階段進入複試試教、口試的有30位,還首度需加考作文。

她來找我時,我正忙著期末算成績。花了一點時間跟她說寫作方式,介紹她相關網站與資源。結果,考題「燈」正是我們看過的考題,真是超幸運的,也讓秀琪一舉拿下北市第三名,順利進入教育界~她真的是優秀加上老天恩寵的幸運兒!演講一結束,一位長髮灰衣美女老師走出來,問是否能與我合照?她說她已經聽了我三場研習~害我有點兒不好意思呢~這位在我左手邊,和我挺有緣的美女老師,今年考上北市喔(忘了問她在那個學校),真是好優的喔!

奇怪,北縣訓練出來的優質老師,怎都在北市服務?應該全都兜回來,為北縣灌溉教育苗圃才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