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台北國際書展&遇見幸福

一年一度的盛會~臺北國際書展,再忙,也總要抽空去朝聖的!
  這段話,寫得真好,是吧? 
  終於和偶像作家~可白老師見面了!
  買了小兵近百本書,雖然荷包瘦了,心卻歡喜了~迫不及待想知道寒假過後,孩子們看到新書時,那發亮驚喜的臉龐!
  在這一區,驚喜看到好多張老師的作品!這時,就要很驕傲的抬頭挺胸,大聲說:我是張教授的學生喔!
  買回莫言大作,就當我寒假的補充維他命,得找機會練功囉
 24年前教過的學生,前幾天到泰北耿耿小學當志工,教導中文學校的孩子許多課程。
出發前,她四處募捐相關文具和用品~當時,我只告訴他,所缺的文具用品,不足的相關費用我都會協助;後來,因各界熱情相助,所以麗雲也只協助支付微薄的款項。

  今天,她帶回滿滿的愛心來探望我,還送我泰北的小紀念品。
聽她侃侃說著自費到泰北,住在伊甸基金會幫忙聯繫的戒毒村裡,和那一群「大哥」互動,每餐吃著一菜一湯的簡單佳餚(看著照片,我委實覺得不甚可口),如何和老師、學生互動......
我佩服眼前這位小女生,是怎樣的熱情與大愛,可以讓這一群小女孩拋下臺北溫暖的錦衣玉食,投入偏鄉的志工活動?
身為老師的我,除了佩服,驚嘆,已無法表達~
只能說,明年若再去,老師依然贊助「經費」啦~畢竟我老人家,大概無法離鄉背井那麼清苦過日子......(汗顏!)

  這就是~耿耿小學全景,前面的沙場就是跑道~只有那棵楊桃樹,會讓我有「美」的觸動~原來,教育需要的,不僅是完善的硬體設備;更需要的,是教室內的軟實力,那愛與關懷的流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