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教育應該不一樣

許多普羅大眾認為教師是非常「好康」的行業,已經不是鐵飯碗可以形容了~因為除了週休二日外,外加寒暑假,真的是「便宜又大碗」,難怪教甄擠破頭~每每我聽到這樣的論調,總是不以為然並加以辯駁。我會大聲的告訴他們:我們教師寒暑假可忙得很呢!我們會為未來的教育積極充電學習~不過,他們說我保證每個教師都一樣是如此「上進」嗎?~麗雲宏亮的聲音,的確~低弱了一點下來。我的不以為然,是因為我和眾伙伴好友們,並非享有如此的「待遇」~寒暑假裡,我們努力參加研習和工作坊增長知識,認真研讀書籍擴展見識~至今,我們都還未真正放暑假呢!寒暑假是教師充電充實自我的時機,而非教師這行業的「優渥特權」~要讓社會大眾和家長們看得起「教師」,要從內化自己的專業做起~這本「教育應該不一樣」,身為教師的人,應該翻閱一下!語文課,應該更不一樣~孩子們以花瓣造字法來練習語感與統整形近字,內容~好有趣!只要和這個「」字有關的字,本義應都和有條理有關~這個學生寫的是:黑輪阿倫兩人因為寫不出論語論文,而淪落街頭。~哈,暑假最消暑的良方,就是閱讀孩子們的無厘頭創意。
這個孩子更ㄅ一ㄤ‵,他寫的是:「沒有甜點的生活,就不算是生活。」我們北教大上課的大學生老師,還附註了「贊成」~呵呵!我也挺贊成的,不過甜點要改乘「冰拿鐵」~喔! 607畢業滿月,就有孩子按捺不住對老師的相思苦,跑來看老師了。~原來,畢業,真的不一樣了就說失去才知道珍惜~終於知道老師很「珍貴」吧~呵呵!整理新書房時,發現20年前拍的舊照片~兩相對比,仔細讀一讀,哪裡不一樣呢? 人生,就是因為這些點滴的故事,所以變得不一樣~活得精彩比活得長久重要~麗雲

1 則留言:

育茹 提到...

老師依舊美麗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