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錄取新北市教甄&馬祖卡蹓行

恭賀蕙慈通過新北市教師甄試複試,成為新北市正式教師,真是可喜可賀呀!麗雲和大家這一週的辛苦付出與陪伴,都開出燦爛的花朵了,好開心喔!筆試最後一名,竟能打敗300多位競爭者,真是~太神奇了!感謝徒弟靜儀、淑芬的情義相挺!(考前一天,練到廢寢忘食也不覺得累呀!帶著大家滿滿祝福,真的考上了,YA!) 猶記得週三第一次上場試教,蕙慈連衣服都讓我當場否決,換上淑芬去年的教甄專用服。試教時,一舉手、一投足都要有意義,都要像個「明星教師」~我記得練複試那幾天,她連走路、敬禮都讓我覺得不夠有自信,重走好幾次~教具張貼得不夠均勻、清楚,這樣不合乎孩子學習的需求,重擺一次試試~
接獲蕙慈興奮的電話,告訴我他考上了新北市教甄,聲音充滿了雲端的喜悅~其實,複試那一天上午,他考完試來電,說抽到的是最有自信的那一課國語;自我介紹是我們已經精修過的逐字稿,更幸運的是,口試時她被追問了許多語文、閱讀的題目,恰好都是麗雲前一天問的、反覆練習修正過的~我給的答案既專業完整,具體層次~蕙慈竟然將我給的答案都背下來~哈哈!當然囉!我畢生的語文功力,都在那幾句話裡,字字珠璣,亦有玄機~恭喜麗雲和蕙慈,真是幸運之神眷顧的孩子!

暑假卡蹓:馬祖1~坂里國小(可連結第三度來馬祖,這相同的位置,五年內也站了三次。
北海坑道見證麗雲的花樣年華
第一次到馬祖,是2007年10月應漢光基金會之邀到介壽中小學演講「作文教學的修辭藝術」。那一天南竿有霾,飛機只好降落北竿,再轉搭接駁船進南竿~記得我還噴的一身濕呢!第二次到馬祖,是2009年9月應東莒國小演講之邀,卻被薔蜜颱風搗亂關了五天在小島,甚是恐懼呀!2011年7月,這可是第三次來馬祖,鐵定會無風無浪的讓我平安回家吧!
看到了沒?軍歌不是「九條好漢在一班」,為何圖騰上只剩5人?因為~剩下4個都跑回台灣去了啦~呵呵! ~聽說早上南竿機場還關場,喔~心驚肉跳呀~
閩式建築最具特色的~芹壁~座落於芹山和壁山之間 坂里沙灘細白的貝殼沙,勾起我的童心,在沙灘上玩瘋了,彷如回到砂城時代在太平洋海濱的青春年華(馬祖2~砂城歲月,可連結東師78、79級學姐妹竟在馬祖相逢~翠屏、筱敏、美華、麗雲~看得出我和筱敏是學姐嗎? 有學妹和學妹夫在,連B.B.Q都有得吃,還當貴婦不必自己動手~一切動口就好啦! 好美的天際呀~
真該拿出五年前同一地方的相片來對照一下~嗯!努力找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