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閱讀書籍、品味人生:堅持比努力更重要

慨嘆光陰荏苒,好友力薦麗雲看此幽默筆調的繪本。
不管貴族名流或販夫走卒,歲月對待是公平的,因為「老」這禮物,全一視同仁。
我想:唯有努力奉獻出自己的價值,生命才會不朽~就像這道希臘烘蛋一樣,美麗雖僅幾秒,卻也以努力的姿態,綻放那麼一回。看完「死生契闊」,真如作者閆紅說的:在走訪和發現張愛玲的路途上,遇見自己!
「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嗎?
我喜歡這一句:沒有從前,也沒有未來,只有當下,你在我眼前!
遇見,在當下~有愛, 一切無礙!
生活,如果沒有熱情,蝨子會住在心中,驅之不去。
《你見或者不見我》 ~倉央嘉措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
陳老師好
感謝您的回信
提供延伸學習的設計思維
希望看到那 神奇的 藍絲帶學習單

您做事效率高
而在敝校六年級導師每周二十節課
另有早晨導師時間和陪午餐午休
科任課處理作業和班級事務
剩餘喘息時間很少
雖然高年級課程較有挑戰性
敝校資深老師多不願擔任高年級課程
貴校的情形又是如何呢?
芳芬
---------------------------------------------------------------------------------
芳芬老師:
我有許多機會去過許多學校,知道全台大部分老師都不太願意任教高年級。
可我想:任何年級的導師繁雜事情皆多,只要有心,凡事都不會「煩心」。
我是自願擔任高年級老師的,雖然我也很資深了。(呵呵)

我喜歡和高年級孩子在一起,可以玩語文的遊戲,
可以和他們共同研發創新的教材教法,
可以看見孩子在我的手上真正讀懂會寫,
可以共同分享許多人生的心事......
這有許多是低中年級孩子無法給我們的~

任教高年級,可以看見另一道人生風景!
只要你願意,你就會發現:高年級孩子,是老師最好的好朋友。
真的~麗雲

麗雲真的認為:堅持比努力重要,尤其名為「教師」者!
麗雲相信:只要願意,一切皆可成!
手忙心不煩,心煩手不閒~
讓我們~一起揮灑熱情,努力看藍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