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師生情薪傳

到北教大上課前,依恩師張老師囑咐先去找他。他特地送給了我一本國文天地:寫作教學專刊。還以五分鐘精簡教導我~語言風格。
據王希杰「漢語修辭學」的說法,語言風格計分四組:藻麗、平實;明快、含蓄;繁豐、簡潔;典雅、通俗。
老師還特地將他的重點筆記印給我,要我回去看「重點」,這樣簡單明瞭,理解得快一點。呵呵,老師大概恨不得將讀書所得一股腦兒盡傳給我,只可惜,我此生大概無緣一圓老師的夢了~唉!在人生轉彎處,我遇到好老師,世界自此不同,這種情意只能藏諸心中珍重;回報老師的最好方式是,讓這份師生交會的情一直傳下去~安妮是北教大選修我作文教學的學生,病重住院,僑生的她獨自一人無人相伴,連吃的選項都是便利商店的食品,讓我好心疼!我一早去探望她,帶點兒熱食給她,祈望冬天的暖陽能讓她病痛稍緩,勇敢面對!

生命,來去靜悄悄的沒有緣由。自己也不知道生命之花何時會枯萎,只有,珍惜當下!

1 則留言:

娃娃 提到...

敬愛的麗雲老師:

感恩有您!
謝謝您的付出,
讓這個當下可以這麼美好,
地獄也有天堂。

謝謝老師!

安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