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網球喜宴

昔日的小男孩長大了,已是英挺的帥哥!席中特別感謝母親與兄嫂! 在我和大美女身後的,即是彥勳的哥哥~威儒,他其實才是修德第一屆的網球選手。威儒幾乎是以父親疼愛孩子般的心情在陪伴這位網壇一哥。這種犧牲不是平常兄長能奉獻的。威儒,真的很偉大呢!
我身旁的這位女士,我們一向互稱「大美女」、「小美女」,她更是成就盧彥勳的重要推手~林校長夫人!李遠哲院長在婚宴中上台致詞時,首先感謝的便是他們夫婦~在天上的鱷魚校長,你~可聽到了嗎?可,笑開懷了吧! 喜宴中端出我最愛品牌的冰淇淋蛋糕,我竟然,貪吃了二塊,我的天呀!
甜點時間,看到沒~走網球風的喔!
整個會場,驚喜的亮點是國外網壇友人特地為彥勳錄製的祝福,外國明星選手發揮高度幽默祝福新人,突然看到喬科維奇(Novak)和費得勒(Roger)說出對彥勳的祝福,大家都「哇」了出來~來頭好大呀!主持人還說好像在看體育台呢!
然而,我最感動的卻是這一段~彥勳上台致詞時,說起今天正是父親忌日,思念,濃濃的擴散~所有人的動容落淚了~
達哥今天最開心了,在喜宴中看到許多以往球隊的學生,簡直在開校友會~記憶中他們還是在球場上揮拍的稚嫩孩子,實在很難和眼前這一群移動的森林相連結~老師,該服老了吧!
「教」者,督導、培育也~君不見「教」左邊的「子」字正是孩童。
之所以名為教師,正是以學生為榮,以成就孩子為終身志業,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