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漢光作文點燈計畫:嘉義縣

一早收到驚喜的禮物~歡喜見到修德老同事逸君,她說已聽過我四次演講,呵呵!嘉義場的點燈計畫,聽說來了超過250位老師,真教人讚嘆嘉義老師的認真! Q1:教學多年,如何保持像老師一樣的熱情?

A:我看起來很熱情嗎?呵呵!我自己看不到自己,但是你們都說我很熱情,那,在哪裡可以看得見熱情呢?應該在臉上吧~熱情,那是一種人格特質,一種理念,而且是每一個老師必備的。我想:我很喜歡活著的感覺,喜歡擁抱生命,喜歡和大家一起享受生命,享受一加一大於三的感覺~這樣,或許能讓熱情之花永不凋謝吧!

Q2:對「閱讀」的看法是什麼?

A:從「悅讀」到「閱讀」到「越讀」有其進階序列,喜愛是最初的入手,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

麗雲老師:
暑假是充電的季節,上完您的課,覺得電力瞬間提升!
不過,實在太可惜!以您的功力,您的講座至少應該以天來計,
今天上午兩個多小時的講座,感覺只是剛入寶山的洞口,還沒開始挖寶,行程就結束了,好可惜呀!
我剛剛逛了您的部落格,暑假非得安排時間到您的部落格練功不可。

實在羨慕您,在學校裡有一個教師專業社群,可以集思廣益、切磋琢磨、互相提攜。
在六班小校的我,通常只能單打獨鬥,孤軍奮戰。
期待自己也能像您一樣,讓自己的教學品質提升,豐富學生的學習。

真的很謝謝您的分享!今天的講座非常精彩,獲益匪淺!
嘉義縣新港鄉 O和國小 秋華敬上
------------------------------------------------------------------------
麗雲老師您好:
  今天聽了您的一場演講真是如獲至寶,收穫良多,教學技巧豐富多變,真的是有太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想跟您交流資料與檔案,不知可否?
               後學 麗真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