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泰山文教基金會生命教育研習:從閱讀看見生命感動的力量

為了這一場生命教育教師研習,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資料、閱讀資料。 讓我感動並接受挑戰的是它的標題:自己先有感動,再感動學生!一進入中和國小,便看見研究所同學崇仁的太太。她笑著說我讓人家沒飯吃,呵呵!
其實,一開始我也猶豫過;但在基金會的殷殷說服下,我終於讓忙碌的自己願意接受這一個新挑戰。與其說是挑戰,不如說是對自己更上層樓的期許。做慣了那些一成不變的事務,要讓自己再登峰就是把握學習的機會! 何況,麗雲始終認為:

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每一篇動人的故事便是生命教育最佳的題材!

喜歡這一首詩:化為千風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初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