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寫「雙胞胎愛作怪5」一書推薦序

今天班上又要拍畢業沙龍照了~ 一年容易又一年~又是歲暮了~明天之後,我即將邁入另一個階段~
陳老師您好:
我們是 文房文化事業,長久以來,以發掘優良作品來陶冶小朋友性情為職志。
欣聞您向來致力於兒童文學作品推廣,不知道能否請您能幫我們寫注音版的「愛閱讀」系列-----「雙胞胎愛作怪5~裝不完的小袋鼠」的推薦序呢?
本書是由有「陽光姐姐」之稱的大陸兒童文學家伍美珍所創作。書中主角是一對個性迥異的雙胞胎兄妹;以第一人稱主述的哥哥阿呆,娓娓道來他的單親家庭和學校生活的小故事,每一篇都充滿了幽默和令人噴飯的趣味,及以孩童眼光去看世間萬物的獨特見解,是非常適合老師、家長、孩子閱讀的好書。
期盼您能給我們一些建議,讓我們能不斷進步,出版更好的作品,讓孩子有更多的好故事可以閱讀,豐富他們的心靈。
推薦序大約只要寫500字左右即可,若您能首肯撰寫推薦序,可否大約於12月30日左右完成?
附上原稿以及敝公司簡介,您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謝謝!

平安順心

文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編輯部主編 趙蓓玲

生平第一次要幫不認識的作者寫推薦序~

「雙胞胎愛作怪」推薦序 陳麗雲 97.12.30

閱讀的趣味就是在生動的文字中領會。

故事的閱讀會讓孩子們的想像起飛,上天下地,無所不能。透過有趣的故事,將日常生活點滴融入其中,不僅是文學教育,更是品格教育。「語文能力」是學習所有學科的基礎,更是孩子面對全球化競爭必備的國際能力。透過閱讀,才能更有效的提升孩子語文的基礎能力,讓孩子跨足國際、擴展視野,與古今對話,與世界接軌。

「雙胞胎愛作怪」是由有「陽光姐姐」之稱的大陸兒童文學家伍美珍所創作。書中主角是一對個性迥異的雙胞胎兄妹;以第一人稱主述的哥哥阿呆,娓娓道來他的單親家庭和學校生活的小故事。在「雙胞胎愛作怪5」這些故事中,結合了許多現代流行的元素,例如:成語的誤用、假如我是億萬富翁……,讓孩子在生動有趣味的文字中,自然而然學會「努力才有成就」,體會語言的幽默。這些連大人看了都不禁莞爾的故事,小孩子應該會更喜歡吧!這麼有趣的故事書,的確是非常適合老師、家長、孩子閱讀的好書。

喜歡,是最重要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期盼每一位家長都能陪孩子打開一本本的好書,共同體驗故事的樂趣,感受文字的魅力。讓我們的孩子喜歡和書當朋友,徜徉在文字的世界,具備新知識經濟時代的優勢能力,開創美好且燦爛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