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打開寫作新視窗~高雄後庄國小

夏日豔陽陪伴,二度來後庄,今天要和80多位老師玩玩寫作的遊戲!

帶老師們玩玩描寫人物的遊戲~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呢!如果課堂教學每一節都是這樣,那師生會多麼歡喜上課呀!




  後庄的行政團隊總是讓麗雲驚艷~這一場研習有許多外校的老師報名參與,為了讓課程進行得更順暢,主任和老師們事先將名單分組、準備實作材料......,還貼心的一路安排好會場指引~揪感心ㄋㄟ!
  寫作,要轉換不同的視角~「聽神木在說話」這一課,便是最佳的美文!

感謝歐陽校長和林主任的協助!後庄,真是個好地方~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的!

陳老師:

1.我是參加後庄國小兩場研習的老師,我叫黃O芬,目前服務於高雄市鳳山區文山國小(四年級導師),參加這兩場研習,我是收穫滿滿的.第一場聽完遊記的寫法,恰巧一:我們班也上過安平古堡參觀記,恰巧二:我們也剛校外教學回來.於是就仿照老師介紹的方式引導學生寫作.果真外星人寫的文章變少了,批閱的速度也變快,最重要的是學生不再叫喊不知寫什麼...這樣的感覺好棒!(因為數理專長的我,作文引導一直是我覺得十分傷腦筋的事!)所以昨天再度帶著愉悅的心情聆聽您的演說,果真又是不同的收穫.感謝陳老師您的分享!
2.昨晚打理完三個小孩,便歡喜的打開copy回來的ppt,但是好可惜啊!有一些連結檔未能連結...尤其是"人物的寫法"那部分.昨晚趁著還有印想,把幾個遊戲方式變成電子檔,今早還讓我四年級的大女兒試玩"猜猜我是誰",女兒覺得不錯!信心大增,後面會繼續增加.不過老師,我想向您要個寶,昨天演講有個簡報有關記人的部分--有簡單的一篇敘述老師的範文.用一個表格呈現:有段落大綱.大綱.範文  如果您允許,是否能mail給我!(想在感恩週作文教學應用之)
3.陳老師,日後如果有教學上的疑問可否用mail向您請教呢?

敬祝   教安

                                                               文山國小  黃O

 O芬老師:
檔案與你分享沒問題~
當時沒留下來,是因裡面的圖片非麗雲親自拍攝的,是上網抓的圖檔,著作權涉及公開散佈,會有危險。
所以,我不敢當眾留下來,以免觸法。
現在著作權很麻煩,我們又無法讓多拉A夢授權給我們~唉~
與你分享檔案,如附件,只要是教學用,且我們是「好朋友」,相互分享是不觸法的~
非常歡迎你和我分享語文教學的所有想法,我們相互切磋囉~常聯絡喔!
 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