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來自香港的語文教材

週五回到家,看見一箱從香港寄來的書躺在地板上,好雀躍!那是去年春天開始,麗雲為香港編寫的語文教材。輕撫過書籍光滑的封面,許多嘔心絞腦寫稿的瘋狂畫面,又歷歷浮上眼前!
當時答應香港的邀約,是因為想要深入理解香港的PIRLS為何能高居全球第二?這關乎我們孩子將來的競爭力。於是,幾經思考過後,雖然我實在已忙碌到無法分身,還是咬牙答應了。這套語文教材一~六年級共24冊,結合最新閱讀策略,以能力為取向,是我們臺灣目前尚望塵莫及的地方。 還記得寫這套教材時,壓力奇大!畢竟和臺灣的教材迥然殊異。舉凡課綱、文法用語、教學方法、編寫體例......都和臺灣大不同,當時,我還緊張到得了「汗泡疹」,醫生說是壓力過大~呵呵!當瞧見這一整排出版的書籍,所有的辛勞都值得了! 期待在我們的努力之下,臺灣的教材也能跟上時代潮流,讓我們的孩子提升閱讀素養,真正抓住PIRLS閱讀理解的精神:「讀懂比讀多重要!」~讓我們一起加油!~麗雲

1 則留言:

余小魚 提到...

請問老師
這套書是怎麼購買的
我們是在台灣推廣閱讀的夥伴
看到這套書很喜歡
想說問依下老師進書的管道
煩請告知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