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美國華人教師研習班~僑委會:師大(98.06.29)

師大承辦美國華人教師研習班,麗雲的講題是:活潑作文教學法
全體大合照~
與獲得贈書的老師合影

我們都是慈濟社推的老師喔~雖然有的在台灣,有的在美國

  • 讓孩子從「聽眾」、「觀眾」,轉化成為「讀者」 、「作者」
  • 語文教學進路:三性~繪畫性、音樂性、意義性
  • 教出自學力~重點是「怎麼學」
  • 告訴我,我會忘記;
    給我看,我會記得;
    讓我參與,我會了解。~美國諺語
  • 教學不是為了尋找正確答案,而是協助學生主動去探究、去找資料、去想辦法解決問題
    培養自學力,就等於備好強壯羽翼,可以無懼無恐的飛向21世紀的天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