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台東康樂國小:當閱讀遇上寫作

到台東與康樂的伙伴進行一天半的閱讀寫作饗宴,這次的飛行很特別,仿若鮭魚回到故鄉一樣。從一早搭上飛機,麗雲似乎也回到學生時代;那段砂城學子的記憶,穿過雲層排山洶湧而來!
此次是應美麗的鳳珠主任之邀,她親切的喚一聲「學姐」,讓我慨然允諾,歡躍的回到台東。她說:就是希望用台東打動你,讓你願意來~呵呵!聰明的漂亮女孩! 令人佩服的李正義校長~一天半整整9小時的研習,他全程參與,而且勤做筆記~東師人的熱情,果然是「讚」! 昔日的東師,已成這般模樣~尋夢之旅,就從此端開始~
在這裡,有我最黃金的青春學習階段;故事的楔子,從這裡書寫~
意外的賺到一頓晚餐,和老同學王振一家餐敘~近來難得都遇到跟我一樣「嘴不停啼」的老同學~東師人,都這麼「愛講話」乎?呵呵!
探望學生時代很照護麗雲的涂伯伯~高齡的他,既健康又有活力!
哈!我的超級死黨:鴻勝文具行夫婦~當時幾乎天天報到,我爸媽還以為他們是開瓊瑤小說出租店的,才會讓我如此流連~
所有的東師人對海邊都有一份特殊的鄉愁~慘綠少年的憂鬱,就讓潮來潮去拍岸的浪~帶走
很多人可能無法理解,東師人特別喜愛去的海堤、吃的蔥油餅、走的偏僻小徑~在他人眼中平凡無奇的事物,對我們卻有特殊的情緣~再去一次,不是因為風景迷人,而是品味昔日的曾經,那深刻的烙印,隱形的紀念,值得細細漫步! 昔日的那條小徑,已拓寬成大馬路,尋夢入口的詩情畫意頓然消失
還好這一段,還朦朧保有當時的幾分面貌
「隱形紀念」的歌詞:我想要回到那一年......我想要去找那條路......這小徑,有這樣的味道!
一雙腳要走過多少時間, 才能走成思念!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原來,沒有理解對方,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可能會造成對方的傷害~
只有心情看見陽光,才能舞動生命美麗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