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剎那的永恆~給L的一封信

親愛的L:
昨天,在陰陰鬱鬱綿綿密密的雨中,我見到了最美麗的花朵,那從你臉上綻放出來的馨香,是我最溫暖的感動。
你知道嗎?從接過你手上輕盈紙卷的那一剎那,我便接收了你滿滿的情意。你對我的珍重,對我的疼惜,對我的期許,就在你娟秀的字裡行間盈臥。那有生命力的文字,令我眼眶的晶瑩幾乎要滾落。
被人珍重,應該是一種快樂吧,不是嗎?
被人疼惜,應該是一種幸福吧,不是嗎?
被人期許,應該是一種尊榮吧,不是嗎?

然而,在這如此颱風肆虐的清洌暮色裡,為何我心中是如此滾燙著?面對你的鼓舞和勉勵,我竟然久久無法回神;面對著你的字跡,我只覺得自己的渺小與不足。真的,閱讀著你的心靈,神遊著你的深處,越發覺得自己實在忝為人師呀!你的細膩,你的寬闊,你的熱情,都讓我深深~動容。
與你的相識,一如你說的「是平凡人生中精彩的點」,我期望沉潛後的自己,能躍起努力追上你的背影,在語文的天空中與你交會,撞擊出美麗的火花,在忙碌中再創亮點。

親愛的L,仰望藍天,我充滿感恩,謝謝你的~珍重與疼惜
人生得一知己若此,剎那,已是永恆!

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