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寫作進階:光榮國小

北縣寫作進階三重區~光榮國小~上午:作文教學的修辭藝術

美麗的麗雲老師您好:

光榮國小初階和進階兩次寫作研習,我可能不是最好的學生,但妳一定是最好的老師。以學生為主體,利用創意影片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思考設計,.....這一切讓我感觸良多。原來作文教學也可以很有趣。非常謝謝老師的開導,開學後一定會善加利用。我們夫妻兩人都是O林國小老師,再一次謝謝老師。最後也祝麗雲老師永遠青春活潑美麗大方......O樵、O芬 980804


下午:抒情文的教學與實務
•「情」之一字~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泰戈爾~飄鳥集;或張小嫻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我愛你

  •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 為這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 是我凋零的心

=====================================================

新書~基測作文馬上好(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