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

昨天在民族的分享過程,被細心的美女主任完整記錄著......
講到快結束,還不知眼前發出閃亮眼神的先生是~張翃浥校長!啊!有我這麼迷糊的講師嗎?
  我竟然還要求校長跟著討論、實作~天哪!


  分組討論實作~聽者千萬遍,不如自己做一遍~體驗式學習。



  傍晚,接著帶四、五年級老師共同備課~請到我的家鄉來、走過了就知道
麗雲老師:
今天下午辛苦您了!
對我而言,這是我辦了好幾年的研習,第一次看到在場研習老師最有反應、最為支持、最有笑聲的一堂課。連我自己都捨不得離開,深怕漏掉哪個精采的部分。

而四點以後的實務操作課程,我好感動,因為這些社群夥伴,不斷精進,不斷學習,也不斷的修正自己、充實自己的專業,大家都是為了讓學生學得更好更扎實而努力著。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如何要讓這股向上的力量持續下去。所以我想懇切的拜託您,是否有時間再來協助民族。............

北市松山區民族國民小學 教務主任   O慧
========================
教育本身就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
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

(雅斯貝斯(Karl Jaspers)《什麼是教育》)

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
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
如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夠開花。
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教育最需要的是熱情,當然還得~放對位置~
希望我是那朵推動的雲,也能護衛那一顆種子!~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