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閱讀,從我開始:臺南曾文家商

終於完成艱鉅的任務,讓自己往前邁進一大步!這次,要面對1400位高中生談閱讀,加油!~GO!GO!GO!
 一直以來,我上課或演講的對象,除了小學生、大學生、中小學教師之外,僅有少數是中學生。 衝著張小燕那句~要為自己「爭」機會~ 於是,我讓自己接受全新的挑戰
這位教官頗受歡迎,高唱一首「那些年」,把全場氣氛煮沸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知道:閱讀力,就是競爭力嗎?
 YA!我做到了,自己挑戰自己!
  謝謝圖書館楊式然主任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曾文家商的學生,目前就讀資料處理科三年級,
看了學校行事曆演講活動(閱讀),還以為學校辦了個洗腦學生多讀點書的演講,但沒想到您竟然講得如此的好!您說,演講對您來說簡直比吃飯簡單,我也很認同!!「不喜歡做的事,我會把它做完;喜歡做的事,我會把它做好」聽了您短短兩小時的演講,我卻覺得自己彷彿讀了一本好書!謝謝您帶給我們很多現代人該注意的觀念與想法。您的演講很有趣,就連歌詞也能從中找出一個觀念,一個故事。我也很謝謝您撥了關於低頭族那段影片,真的讓我感覺世界似乎越來越冷默了。
期待以後有機會能在聽到您的演講,也祝您屢戰屢勝 身體健康 :)

陳麗雲老師語文教學 提到...

哇!
同學,感謝你給我的回饋,我好開心呀!
閱讀,其實不是為了考試,是為了生活~
懂得閱讀生活的人,會讓自己快樂優游,讓自己更懂得珍惜~
親愛的你,讓「愛」成為動詞喔;讓「閱讀」,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謝謝你給我的留言,好感動!我也很需要鼓勵的耶~真想擁抱你~
下次見喔~

匿名 提到...

看見老師您回應我的留言,我也很開心^__^
聽完老師的演講,我想閱讀真的能改變人的一生,無論是將來的成就,或是以後的生活甚至是思考判斷是非對錯都與閱讀息息相關,但現在三年級卻要準備考試了...每天能閱讀的就是考試的習題與講義。
希望自己能在考試完好好充實自己,花更多的時間去閱讀世界的美、好、風景、人心...等。
老師,可請問您演講當天手上拿著自己出版的書,書名是.... ?!
因為老師的精神與思想很值得讓人崇拜「自己挑戰自己」,所以更希望能給您鼓勵。
希望老師能到更多地方演講,能將您的想法讓全世界知道,能讓這些美好的觀念與值得令人省思的問題散播到各個地方。
其實,很不敢相信老師真的願意到我們學校這種鄉下的高職呢^__^ 謝謝老師將「愛」傳到我們心中。

陳麗雲老師語文教學 提到...

親愛的同學:
你給予我的不僅是回饋,更是一股寒冬中的暖流,讓我感動萬分!
臺灣的中學生涯真的是一段悲慘歲月,只能在考卷和講義、教科書之間打轉;但,這是無奈的過程,我們也是無法改變。
如果可以,讓自己多別具之眼,細膩的看看身邊風景,真正讀起考試的書來,或許會事半功倍呢!
其實,是我該感謝曾文家商給我機會,除了和陌生的場域交會外,還可以讓自己趁機大量閱讀,迎向挑戰。
我是很樂意下鄉的~或許跟一般講師不同~但我喜歡鄉下的純樸,也希望可以藉此機會交流,交換彼此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知道嗎?全臺灣各縣市都有我演講的足跡,包含離島(金門、馬祖、澎湖)繼去年到南投偏鄉帶文學營三天之後,今年寒假我又到南投另一偏鄉,和老師們分享閱讀的方法~就像你說的一樣,我喜歡把希望與歡樂散播到更遠的角落。
每一片葉子、每一顆種子都是希望的象徵,我喜歡活在希望村裡~
你喜歡我的書嗎?我送給你~留下我的E-MAIL,你寫信將住址傳給我,我樂意與你分享喔~
麗雲:su200@sude.ntpc.edu.tw
很愛你,真的很愛你,你一定是個傑出亮麗的孩子!
謝謝你給我的,謝謝!

匿名 提到...

麗雲師:您好,我是曾文家商「那些年」教官^^,聽完老師的演講原本想搜尋FB,進而發現老師的部落格。首次聽到以閱讀為主題的講座能夠如此活潑與精彩,讓在場師生感受到「閱讀」的感動與生命力,即使投影機的小小狀況也不足以影響講座的品質,很榮幸獲得「寫作新視窗」一書,將會與本校學生分享,也歡迎同學借閱,期待能有機會再聽到您精采的演講喔~

陳麗雲老師語文教學 提到...

哇!教官都來了,而且是相片中那位很帥的教官耶!真想給你萬~讚啦!呵呵~
教官,說實話,我很崇拜你,因為很少有教官能讓學生如此傾心與喜愛,而且歌聲更是好哇!
國外把閱讀當成生活,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就像吃飯、喝水、呼吸一樣自然。
但臺灣大概方法不對,所以學生一聽到「閱讀」就避之唯恐不及~所以,只要能放下書本,他們有多遠就會跑多遠~其實,是我們大人該負責任的,把孩子的閱讀胃口搞壞了~唉!反省中......
我的FB就是我的名字,歡迎教官成為好友,這樣才能幫你按~讚啦!

陳麗雲老師語文教學 提到...

庭豪:
日前我已回信予你,書也已於今日宅即便寄出,請查收!
謝謝你給予我的一切~感恩

匿名 提到...

麗雲師,fb好多好多同名的哦,分不清哪一位是老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