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擂響教育的鼓聲

昨天傍晚,帶著二位多年好友訪海角樂園。
他們,竟然又以「善心人士」身分捐款給這偏鄉小校,補助學生亟需的午餐費。
這一群可愛的學生寫了卡片感謝阿姨,從幼稚園到小六生,都以小卡片感恩這份愛心。他們歪歪扭扭的字跡呈現無邪的純真......
「阿姨,謝謝你捐這麼多錢讓我們有東西吃。」
「謝謝阿姨讓我們天天有營養又好吃的午餐,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像阿姨一樣偉大。」
 
「謝謝阿姨讓我們吃得營養美味又健康。」(用注音符號寫的)
 
「謝謝你幫我們出午餐費,雖然我不會說什麼謝謝的話,但我在這敬上一百萬分的謝意。」
「謝謝您捐錢給學校,我會認真上課。」
  ......
 看著這些未經粉琢過的字句,凝視著那群在偏鄉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讓這二位久居國外的捐助者深深感動,還大喊著說:「好像看見臺灣的教育有希望了!」

愛心,需要共襄盛舉;熱情,需要點燃熊熊火焰~麗雲來陪偏鄉老師玩閱讀,提升競爭力!
 防災演練~我這群寶貝學生,身處太平盛世的孩子不知災難的恐怖! 這是需要好好重視的生活教育。
校長講了這麼多,你們都聽懂了沒有呀?
 實習老師要站上台,需要邁開步伐的勇氣~教育,就是需要不斷給予鍛鍊的舞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