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當讀者遇上作者......

熱情讀者與作者的交會~第一次發現,當作者,真的很幸福耶!
上週四中午,還在教研中心開會時,接獲一通來電。
電話彼端是位陌生男子,開口問我:「是麗雲老師嗎?」
一般接到這類電話,都是學校單位或是相關教育團體打來的
我本能的反應:「我是。請問是哪位?」
他竟然說:「我是你的讀者,正在讀你的書,打電話來告訴你我的喜悅與感動!」
⋯⋯
我腦袋晃過去的是:「讀者,怎會有我的電話?這是......?」
我又問:」你是讀我哪一本書或文章?」
他答:「修辭遊戲放大鏡」。
這是我出版多年的書了,還是教學用書,怎會「喜悅、感動」?

傍晚回到家,電子信箱裡躺著這位讀者寄來的四封信。
文末並附上其相關電話與手機。
 正躊躇之時,電話也響了,正是這位熱情的讀者。
他說因孩子的老師在學校教導修辭,他到校了解學習內涵,學校老師拿出此書介紹給他;他立刻買了此書閱讀,「覺得很喜悅、很感動,想要趕快跟作者分享。」
 
天呀!有這麼認真的父親,這真是教育之福呀;
天呀!有這麼熱情的讀者,這真是作者的福呀!
第一次發現,當作者,真的很幸福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