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閱讀有妙招,馬上就學好:台南海佃國小

這位林組長,就是這樣拿著牌子,在高鐵站接我,還好,上面不是寫著我的名字~
 一學期來一次,感覺也挺好!
 這位王老師,對麗雲特別好,從六年前認識開始,每次麗雲的演講,他總是特別熱情有勁!
 看得出來嗎?我們三個都是東師78級的同學喔~秀慧、福斌和怡帆夫婦,用豔陽般的熱情擁抱麗雲!
 研習到一半,突然發生跳電事件~還好,最後還是以微笑收場!
 台南赫赫有名的~煎餅
和老同學、老朋友相逢,真的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福斌是我東師78丙的同學,在台南海佃國小服務。
每次到台南演講,福斌如果知道,他們夫婦總是熱情款待,除了帶我去品嚐各式美食外(莉莉水果店就是他們帶我去的),還準備各種超級名產讓我帶回。
之前,他們送過我需要排隊的冬瓜糖塊、花生糖、滷味......讓我都不敢告訴他們我到了台南。
 
這一回,我在海佃講演完,這夫婦除了熱情的「架」著我吃名聞遐邇的酸菜鍋之外,還給我一整袋需要排隊許久的煎餅。
據說,這煎餅很有名,純手工,不加防腐劑,且規定每次一人只能買2袋,他們夫妻就每天排,每天買......。
我看著這滿滿的一袋袋熱情,心想著:這,需要排多久呀?

不愛吃零食的我,背著這一整大袋愛心煎餅,在高鐵上,不禁啃了起來。
眼眶還熱熱的、熱熱的;心裡是暖暖的,暖暖的......

謝謝你,老同學!
朋友,果真是~舊的好呀!~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