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心智圖教學運用(以閱讀寫作為例):新竹博愛國小

來到新竹博愛國小,到高鐵站接我的賴老師一見到我,大概覺得面善,於是問我是否曾擔任漢光基金會的作文講師?喔!二年前新竹縣作文點燈計畫便是在博愛國小舉行的~我進到花木扶疏的美麗校園,勾起那段記憶~
博愛的老師都好活潑、好有趣~我們利用心智圖,實作玩起寫作聯想,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呂紹澄校長也開心得合不攏嘴~因為老師們為他寫的多種面向,讓他好「驕傲」!
 分組練習~老師們以人物為對象,寫出的聯想圖,要大家猜猜看是誰~看完關鍵詞,全部老師都知道,這是「呂校長」喔!~心智圖,成功!
 這位美麗的蕭恬媛老師,是我今天「尋人任務」的女主角喔~
 恬媛老師直說「可愛」,不知是說我可愛?還是說尋他的人可愛?
 來到這學校,回首~能尋找往日的青春記憶嗎?
很奇妙的感覺~站在這路口~時空縱橫交錯,卻仍尋不著那曾經的阡陌~只能說:時間,改變了人間啊!~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