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分享好文章:停止對自己說加油!

分享好文章===偶爾的逆向不見得是不好的,有時有機會讓自己更有所得
「不努力加油不行!」是最容易剝奪你幸福的咒語
偶爾對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又沒關係,放掉執著、捨棄完美,敞開心房釋放綑綁自我的枷鎖,讓自己自由的鑰匙原來就藏在你心裡。
「懂得擁抱自己心中受傷的小孩,才能成為真正堅強的大人。」
別瞎猜看不見的事情,也別瞎猜對方的心。

他人的一切你根本無法控制,胡亂猜測只是白費力氣,好好珍惜眼前的人,他就會看見你的真心。你能為自己帶來夢想,但也可能剝奪自己的夢想。
「反正我的人生就是這副德性…」若你有這種想法時,千萬要小心。
因為你那萎縮的心,正在剝奪你的夢想。想改變他人,是吃力不討好的事。

在想改變對方之前,先在自己內心探索解決之道吧!
在抱怨對方之前,先嘗試改變自己對他的觀感吧!
不可思議地,你會發覺對方正漸漸地發生轉變。別人的惡意中傷,別放在心上。
在心中這樣告訴自己。因為,你是非常美好又可愛的人,那些只會批評別人的人,他們的心一點也不快樂。忍耐會不知不覺中扭曲你的心。

你曾因別人的一句:「加油哦!全力以赴吧!」而勉強自己嗎?
焦急的心,也許會迫使你做出不該做的事,所以,別太努力。放輕鬆!放輕鬆!不要輕易斷定別人:「他就是那種人」。
性格,似乎因人、因立場的不同而完全不同。
不論到目前為止,你與身旁的人關係如何,從現在這一瞬間開始,都有可能建構新的關係。

停止對自己說加油。
有時候很認真、很認真的努力, 不見得會感到快樂。如果一心想著「不加把勁不行」, 時時刻刻孜孜不倦地奮鬥,卻聽不見內心哭泣的聲音,幸福的花朵可能很快就會因淚水凋謝了。
因為,過度勉強自己往往會使你 隱藏心中的恐懼與退怯。
無法認清自己和他人真實的一面。
人唯有敞開心胸、如實接受自己的全部,認清不論光明、黑暗,完美、缺憾都是你的一部分,才能看見真正的幸福。

遇到難相處的人,就當作緣止一次。
忘卻昨日一些不好的回憶, 也別為明日而杞人憂天。想想今後你也許不會 再遇見眼前這位難相處的人了,把他視為「那個時候、在那個地方」的那個人, 就不會那麼耿耿於懷,你就能從人際關係的緊張中, 重獲自由。

不要讓別人把你當成垃圾車,也不要往別人身上傾倒垃圾!
你一定遇過這樣的人:
他的心中充滿許多仇恨,全世界的人都是他的假想敵;他對身邊擁有的總是視而不見,似乎全世界的好運都與他擦身而過。
因為意念使然,漸漸地,他與身邊的好友總是不歡而散,慢慢地,他的倒楣接踵而至。
他就像是一台垃圾車,自願拿走所有人的垃圾(而非禮物),像珍惜寶物一樣緊抱著這些不快樂的事,再將這些垃圾傾倒在別人身上。
如果他是你的朋友,你可以自己選擇讓這輛垃圾車開走,你可以自己決定不要接受他的垃圾,讓臭味離你而去,當心中的垃圾清空了,散播快樂芬芳的蝴蝶,就會飛進你心裡。某些時候,停止為自己加油,放下手邊永遠做不完的工作,讓自己浸潤在單純的美好,與親愛的人依偎,享受韶光,是一種絕對浪漫又奢華的幸福!~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