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作文魔法學園~回顧與展望

參加2008人文藝術論壇~語文與教學學術研討會,會議中的資料袋中跳出一片光碟。被自己的照片嚇了一跳,原來是近二年前幫師培中心拍的教學錄影帶。
記憶河流迅速將我拉回那年的夏季,當時拍了四節課,分成二片陸續剪輯。第一片已出版一年了,這一片,據林主任說,可是熱騰騰剛出爐,這幾天才與大家見面的。

還記得當時選在六月中拍攝,學生畢業典禮後的隔天。天氣燠熱難耐,學生剛畢業的心情雀躍浮躁,所以,當時大家都很辛苦,身心皆是汗流浹背。沒想到上午豔陽高掛,下午卻下起滂沱西北陣雨,更累壞學生和一干人。日子選的不對,讓效果有點兒打折。張老師就說:燈光暗,看不到我熟悉的日光,只見月光~

但是,這批寶貝學生陪我走過許多美麗的歷程,雖然他們已升上國中,但那種共同欣賞語文聲韻之美的課堂悸動,還深深震撼著我。我相信不只是我,那群寶貝學生們也是深刻難忘吧~

和那屆學生完成了~修辭遊戲放大鏡、作文魔法學園;這是我們曾經珍貴的點滴回憶。這屆的學生,我們完成了~打開寫作新視窗,然後呢?
我們還可以攜手完成什麼?我要給他們什麼帶得走的能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