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夢一回娘家~國小語文B組~重新和語文談一場戀愛;二岸語文教學面面觀

感恩與幸福!

生命真的影響生命~不管我們七月夢二會不會再見,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我們生命彼此交會的時刻,是如此聖潔而美好!
 帶著感動的心情,非常謝謝大家一起參與夢一回娘家活動。
別擔心,這二天,我一點都不辛苦,只是比較忙(忙得好滿足!);
但是,能陪伴2000多位老師一起見證教育的美好,我真的感到無限的榮耀!
能坐在台下傾聽老師分享教學的點滴,感受教學的樂趣,我真的感到深深的幸福!
能擔任大會主持人,協助這二天閉幕活動程序的進行,能付出自己小小的心力,我更是有滿懷的感動與感恩!
因為,被需要,能付出,更看見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二天,站在閉幕式台前的我,看見台下這麼多的人群,心情很激動!
所以,當我執起主持棒,心情只有謹慎再謹慎!因為這完美的驚嘆號必須在我的麥克風聲音下美麗舞出圓滿的弧度(這是我一向對自己的要求)。但是,所有的行程必須壓縮在秒差之內明確完成,我的戒慎恐懼也是形於外的!(其實,我一向走優雅氣質路線的說......
所以,如果我有表現不佳的地方,請原諒我對此事的看重與投入,因為這臺灣教育燦爛扉頁歷史的一刻,我必須莊重投入的完成! 













 感謝所有前來參與的老師們,因為有您們,所以我們站在這裡;
感謝所有支持陪伴的行政與長官,用具體行動支持教師專業;
感謝我們語文B組所有上台分享的老師,10分鐘的限制雖然充滿挑戰,反而造就了期待下次再相會的盼望~10分鐘,只是播下火種在心裡,讓您心癢癢的感覺聽不過癮,好想繼續聽下去~終於知道,興趣是最重要的老師,知識是無涯的,所有的學習與進步,要主動積極找機會與成功的人靠近啊!(這就是我的目的啊!)
 












感謝我們國小語文B組的講師群與助教群,我們的課堂如此充滿笑聲,都是因為有您們串起每一個環節,我們才能表現得令人激賞!

感謝政忠主任,您給我這麼美麗的機會,讓我對臺灣教育充滿希望,並懷著高昂的鬥志前進!當你和部長坐在台下傾聽我說課的時候,那就是最美的陪伴,也是給我最大的桂冠!



































 另外,我更想感謝的,是所有學員老師們看不到的幕後英雄~中正大學與教育部國教署,沒有他們的支持與協助,這個活動絕對開不了如此燦爛的花朵。每一個學員老師的名牌,每一份講義,每一個教室,每一個 親切的問候......都是幕後無名英雄成就的,我們只是站在台前享受掌聲而已~他們,更值得被看見,給予感謝的掌聲!

















 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手中,但如果行政能支持陪伴,我們更能看見蔚藍的天空!
現在,坐在書桌前的我,懷著無比虔敬的心,把掌聲送給我愛的教育人,送給所有參與此事、關心此事所有的臺灣人!
我愛臺灣,這是我用雙眼、用雙腳、用真心、用行動,以具體的陪伴與支持,展現我是個~愛臺灣的臺灣人!
臺灣,加油!

 來自遙遠的小金門和梨山中小學的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