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劭禹榮獲文學獎童詩首獎

麗雲507學生林劭禹的童詩,在450篇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文學獎國小童詩首獎,身為老師,真是與有榮焉!
看到報紙登出學生的詩作~揚名聲,顯父母、傳師說~為師者,只有祝福!
Yumy與我~修德國小507林劭禹
星星是什麼
我問樹樹問天
天問海海問魚
他們什麼都不說

Yumy叫喚我
如果我能說的話,我會讓你知道
天空是藍的 向日葵是黃的
月亮是冷的 大葉咸豐草是刺的
大象驢子和猴子會跑動
蜂鳥紅鶴藍鵲和鵜鵠會飛翔

飛吹的時候
蝴蝶起舞 蜘蛛在編織牠的網
雨落的時候
也許小草會想要ㄧ直長ㄧ直長

他們什麼都不說
關於這個世界的秘密
Yumy告訴我
所有的地方都是ㄧ個地方
不管哪裡 我都帶著你

後記:
Yumy是一隻寄養的導盲犬,牠還在訓練當中,等牠結業後才能穿上導盲背心或導盲鞍幫盲人服務。我平日很喜歡跟牠玩,這首詩是為以後Yumy和主人所寫的,希望牠能找到一個最好的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