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百萬小學堂」讓老師紅了

不常看電視「百萬小學堂」,卻在今晚看到自己的學生阿霈上電視,呼喚聲讓麗雲立刻從電腦前轉到電視前面。
「百萬小學堂」邀請藝人上電視,都會介紹其所就讀的小學。主持人張小燕說:「你讀的是修德國小,還記得哪位老師嗎?」
阿霈:「有啊!我們有時還會通電話,她知道我成為一個創作歌手,會打電話鼓勵我。」
張小燕要她把老師名字說出來,讓她「紅」一下。
阿霈就說了:「好,她叫陳麗雲老師
很奇妙的感覺,是聽到自己的名字,還是看到自己的學生呢~
去年10月31日我們才通過電話,記得如此深刻,是因為她來電時我正好在台南大學演講,中午休息時間和如真老師漫步聊天,談論著恩師張春榮教授。陽光暖暖的午後,我們坐在樹下欣賞彼此,正巧欣霈來電,說出了新專輯:小世界!
欣霈自小就很優秀,我教她三年,自四~六年級,是我帶的第一個畢業班。聯考後捨北一女不念,去讀師大附中,到了台大會計系,就聽說她組了樂團當主唱了。
她的樣子還保留那份純真,表情很可愛,是因為自己的學生嗎?不會是老師教的吧?
就是這一題考倒她了,沒關係,我們是會計系,這不懂~無所謂~反正,老師跟你一樣也不懂~呵呵!
看到學生長大了,表清晰達辯才無礙,這一點,我應該算成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