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桃園 自強國中~心智繪圖

甫進自強國中大門,便看見高懸的紅布條。慶賀今年一位高材生基測412滿級分,一位410的高分。很恐怖的學校,壓力頓時似一張無形的網,罩了全身。
謝校長還特地來引言,並歡迎從其他學校來研習的老師們~果然是一級戰區的學校!



陳老師您好:
感謝您下午用心、精采的演講,可以幫助無數的學生得到快樂有意義的語文學習。感恩您!
我對「提問」非常有興趣,我認為要培養「思惟」能力必須要學會「提問」,因為「思惟」的路徑就是「提問」。想請您給我「提問」相關資料。謝謝!
O英 合十



麗雲回傳的資料:


阿德勒(Adler)的四個閱讀層次
1.初級閱讀:在文中立刻能找到的答案
2.檢視閱讀:個人主觀直接的感受
3.分析閱讀:須分析內容才能得到的理解
4.綜合閱讀:綜合比較並且結合各種生活體驗之後提出的看法


問答(填充)策略
一、六問法:六個疑問詞發問
何人、何處、何時、 為何、什麼、如何
二、按問題類型:
1:答案明顯的:可直接從文章中找到
2:需要推論的:需由文中去推論,不能由文中 直接找到答案的問 題。
3. 心得與感想的:個人讀後的心得與感想

1. 當我們閱讀之前先看看題目、標題,此時可自問一些問題,以提升自己的閱讀動機及專心在閱讀中找尋答案。
2. 在閱讀完一篇文章後,可用上述的方式自問自答,考測自己的理解能力,若有不懂之處,可馬上回頭再讀,若仍不懂則再採其他補救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