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希望的心跳聲:這一天,我們一起寫生命故事

聯合報
麗雲的致詞
在人生的稿紙上,我們都努力為自己的生命故事寫歷史,我們尋夢、追夢、期盼美夢成真。有人說人生最美的時刻,便是懷抱夢想的時刻!有夢想很簡單,實現夢想就需要力量,要讓夢想發光發亮,更是需要堅毅的勇氣。

我採訪的對象是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家湄。家湄的父親在小四時離世,對他來講,是人生一個重大的打擊。然而,家湄沒有因為失去父親而困頓,反而把對父親濃濃的思念轉化成強大的力量。他努力參加科展榮獲中小學科展第一名;他參加自治市長的選舉,擔任司儀.......他很努力認真的過每一天,因為他知道他不僅替自己活,也要為天上的父親活出精彩。他知道:人不必長得漂亮,但要活得漂亮!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老師告訴我,家湄的發音天生有濃濃的鼻音,可他為了擔任司儀、為了科展的報告,他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克服先天的障礙。就像剛剛他彈奏的琴音一樣,琴藝精湛的人會覺得他的琴藝如此稚嫩怎還出來表演?這就是我佩服他的地方。他因為回答記者他的夢想是想學琴,他便學了。有夢想,他便一步步完成,這~就是勇者!

他教會我:原來,勇敢,是一種態度!生活中那點點滴滴的許多不完美,成就生命中的完美,是因為,學習勇敢。我在他身上看見,勇敢,不是名詞,不是形容詞,而是動詞。
原來,勇者不必是成大功、做大事、立大業的人,認真努力的將每一件小事完成,便會成就生命中大事;原來,真正的勇者並不遠,只要結結實實感受生命,真愛生命,這~就是勇者!

從家湄的故事中可以知道:祈求一個好環境,不如轉換一個好心境。轉個彎,便能看見生命的驚奇。我也代表所有作者感謝小勇者們:謝謝你們讓我們有機會閱讀你們生命的故事,每讀一次,都有再擁抱一次生命的感覺!我想大聲的說:你們都是我們學習榜樣,謝謝你們!

在你們身上,我們聽見了,屬於勇者堅毅的,永恆的,希望的心跳聲!

沒有留言: